缩在一角默默观察自己……顺便窥视世界……
我需要一个壳……

不想在家宅着,但看看影城排片表又实在是没什么可选的,于是还是去看了安娜卡列尼娜。

作为一个一直没读过原著的人,对于早已耳熟能详的影片核心情节,安娜与沃伦斯基的爱情,我并没怎么产生共鸣或同情。

惭愧地说,这跟道德感什么的无关,倒是跟安娜和沃伦斯基的扮演者长相都非常不对我胃口有很大关系,我甚至会在凯拉耐特莉在银幕上表现痛苦的时候分神想:回去要找原著来看,没有面孔干扰的情况下,才能好好体会安娜的想法和情绪;而不像在观影时这样,一方面被角色的情绪吸引……另一方面对于演员长相的……呃……不悦……导致我不是很想一直盯着她的脸看(对不起我知道我不该这样TAT)。虽然大家都说以貌取人不好……可怜我只是不能免俗的凡人……

意外之喜是,影片采用的舞台剧表现形式,包括舞美灯光,我真的是非常喜欢。对,是啦,我是肤浅的感官派。

豆瓣影评骂的人MS还不少,倒是有一篇说得比较实在:“将《安娜-卡列尼娜》改编成两小时的电影,其效果与将《红楼梦》改编成两小时的宝黛钗三角恋是相当的——而且不管主创如何努力,只要忠于原著,林黛玉都会成为一个不可理喻的神经病。 ”

所以我已经去亚马逊买书了。

p.s.:好多英剧熟面孔哟,跟找彩蛋似的哈哈哈,凯莉麦克唐纳,艾米丽沃森,奥利维亚威廉姆……这也挺叫人高兴的……实话说除了安娜和沃伦斯基其他角色的演员我都好喜欢!这样是不是不太正常?

p.s.2:我喜欢这个列文!(可见审美这个东西吧……差异忒大了……)



评论 ( 8 )

© 龟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