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在一角默默观察自己……顺便窥视世界……
我需要一个壳……

下班到家刚一进门,老爸就冲过来颇凛然正气地跟我说:“你买的那两包方便面,不是好东西,不能吃……”

我正满头雾水地努力回忆“啥方便面?……这么说好像是有这事……似乎很久以前买了几包日清的啥啥来着摆着以防万一断粮……可是前几星期不是老爸自己吃了么?……”的时候,老爸继续说:“我看了成分,有反式脂肪blablabla,不好的,不能吃……电视上说的blablabla……”

我晕……爹你好歹也是物理老师,有句话叫“量变到质变”是吧,你一年才吃几包方便面啊,那点儿含量还能把你怎么着了么?何况你煮面时候好像都没怎么用到酱料包吧……主要毒素不就在那里头么……有纠结这点反式脂肪的劲头儿,你平时倒是少跟钟点工阿姨说什么“炒菜油多才好吃”鼓励她半斤油炒一盘菜才是真的吧……

还没说到重点呢老爹开始打哈哈了……我觉得我有脑充血迹象……只好闭嘴,回房间翻书柜,捞出《过日子要有技术含量》和《这样选购食品最安全》来,双手呈上老爹大人,求他拿出搞科研的劲头好好参详一下……

评论

© 龟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