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在一角默默观察自己……顺便窥视世界……
我需要一个壳……

一般来说,看到“有这么一种极品情况存在blablabla,想结婚的妹子们要保持清醒慎重抉择啊……”的文章,我也就是感叹一下生物多样性而已。但是偏偏总有人好像被戳了要害一样,火冒三丈跳出来对作者嚷嚷:“你是嫁不出去”“肯定是丑八怪”,或者阴阳怪气地“嫁了人生了孩子就好了”……再高端点儿,还可以扣个女权,不,极端女权的大帽子,把这批判上升到一个新层次。
我相信人有百种婚姻也有百种,有美满也有恶劣,美满婚姻中会有摩擦,恶劣的婚姻中也可能存在温情。我看得到身边许多好的例子,我也知道很多让人齿冷心寒的反面教材。我不因为自己决定单身就认为婚姻无价值。对我无意义的东西,换了个人很可能视若珍宝啊,这件事情没有对错,只是选择不同。
在哪里看到过说“你永远无法说服不想被说服的人”,也许不在执著于偏颇观念的人身上花力气是最好的办法。可是如果没有人勇敢地说话,什么时候才能改变现状?

写完自己看,觉得好像还是太自以为是了……不过自以为是大概也是人类天性吧。
评论

© 龟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