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在一角默默观察自己……顺便窥视世界……
我需要一个壳……

关于那个“你愿意收养吗”的提问,下面给出的理由好多真是呵呵呵……
然后想了一下如果是我会怎么回答?
一般来说我倾向于相信后天胜过先天,何况“犯罪基因”这个东西到底存在与否还不一定呢。有人说有研究表明父母是犯罪者的孩子更易表现出犯罪冲动,没有看到研究详情的时候,我会怀疑这个结果是由于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周遭所有人有意无意给他施加的压力造成的:如果天天有人用不信任的目光看你,大家都对你抱着“干出什么事都不奇怪”的心态,有多少人能不逆反一下?
孩子肯定是无辜的,但是不可否认,在目前的社会以及舆论环境中,养育这样背景的孩子在各个层面都必然承受更多压力,需要付出更多心力保护他。
我自问没有那么坚强。

另外说句不好听的,那些上嘴唇一碰下嘴唇轻轻松松说出“让受害人父母收养好了,正好他们女儿没有了”的人,你们都TM是脑子有水吧!

评论 ( 2 )

© 龟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