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在一角默默观察自己……顺便窥视世界……
我需要一个壳……

我认字比较早,幼儿园就能自己读书了。现在还记得那会儿我爹跟人说我“幼儿园就认识三千字了”的隐约得意劲儿,奇怪他是怎么算出这个数的。

不知道跟阅读习惯形成的早有没有关系,上学以后我惊讶地发现原来很多小朋友阅读的时候嘴里要发声念诵的,好像这样有助理解一样,而在我看来“阅读”和“朗读”明明是两件事呀,同时做两件事怎么能做好?不会打架吗?看到课本里有时候会要求“默读”,我也觉得好奇怪,直接写阅读不就好了?

前两天看到一个说法是阅读的同时出声念诵有助理解(大意),突然就想起了小时候的这个迷惑来……


评论

© 龟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