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在一角默默观察自己……顺便窥视世界……
我需要一个壳……

认字比较早,小时候我爹忙于工作,我一个人呆着的时间也多,很早就养成读书当做娱乐的习惯,有时候看完自己的书就去翻我爹的书柜,逮到什么就读什么……印象深刻的是幼儿园时候连蒙带猜啃掉家里一套家庭医学手册……之类的书,被里面描述的各种病吓得差点落下洗手强迫症(幸好我天生的缺心眼加粗线条让我没坚持两天就放弃了……)。现在想想,我爹是纯·理工男,书柜里基本没有文学类作品……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

童年时候读书真是快乐!何况世上有那么多好书!……安徒生、丁丁、爱丽丝、夏洛的网、屋顶上的车轮、罗大理、安房直子……

我还能想起那时边读书边幻想的快乐。

长大以后,发现小时候还是错过了好多好多……于是想补回来……

书还是那么好……

现在读的时候,已经没有小时候那么快活了……也许因为幻想能力已经大大萎缩了吧。

========================

以上感想的出发点是:发现《永远讲不完的故事》基本上跟我差不多年纪,中译本第一版时候我大概十岁……啊要是那时候就看到这本书该有多好!!我记得小学时候看同个作者的《毛毛》就非常激动……现在已经不记得内容……但还记得那种心情……


评论

© 龟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