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在一角默默观察自己……顺便窥视世界……
我需要一个壳……

因为怕熟人看到多心所以没敢转,但立刻就想到前两天才写的杞人忧天

转发里也有很多人指出这样很可能“用最好的资源,母亲的全部时间堆出受过高等教育的女儿,最后仍然被紧紧束缚着”

想想就有点不寒而栗。

与我自己相关的例子:年头部门重组要任命一批小团队负责人,基本都是年轻人。名单公布之后我们组头头(属于脑筋比较直,偶尔不太会记得看气氛情势说话的人),大概是怕老人有想法,主动跑来做思想工作,言语间冒出一句“领导希望让年轻人多做点事,这次都是让小伙子上,都没有选女的……(大意)”我本来还在反省,觉得我什么时候在乎过这个了还非要巴巴地跑来解释一通,难道我平时形象那么吃不得亏吗?听到“不要女的”一下子醒了,扫了一遍名单……还真的一个女的没有。本来干技术的阴盛阳衰也是现实,跟我同年入职的几个几乎都已经转管理岗了。但我是打算在赖在技术岗上干到退休的,虽然只是想老老实实做基层民工,没有打算积极进取做大神什么的,但领导明确地给出“不提拔女的”这个信号,连我这样不求上进的人都觉得不舒服,换一个有进取心的女孩,这会有什么影响?

评论

© 龟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