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在一角默默观察自己……顺便窥视世界……
我需要一个壳……

单位里其实潜伏着不少喵星人。

当然白天基本上是看不到,只有一次,在主楼前的小灌木丛里,被我瞥见过一对偎在一起的小花猫,冒了一下头就藏回去了。

有天加班出来天已经黑了,我在寒风里抖抖索索,一心想着赶紧回家钻被窝。突然路边草丛里什么东西冲了出来,在离我三步远的马路牙子上停住——是只小黑猫,不太明亮的路灯照耀下,它带了点玳瑁花纹的皮毛闪着微光,眼睛也熠熠发光。对视了两秒之后,小黑猫保持姿势,没有移动的意思,只曼妙地“喵”了一声,意义不明。我突然想起哪里看过,跟喵星人对视是挑衅的意思,就把目光悄悄移开往旁边走了两步。大概是觉出这个地球人没有威胁性,黑猫轻盈起身,从我面前横穿过马路,消失在旁边两栋楼之间堆满了杂物的夹道里。

我若有所失地站了一会才走开。

过了一段时间,又是一次晚上加班出来,同一个地点,又见那只小黑猫嗖地窜进了楼间夹道,这次它没躲起来,而是在一堆杂物前面摆出喵星人的标准坐姿,盯着我看——而且,身边还蹲着一只小了两号的黄狸猫……

我一阵激动就跟了进去,然后……看了它俩一会,不知该怎么办……尴尬地站了一会儿,还是讪讪地走开了。

心里有点后悔,早知道随身带一点儿可以喂给它们的东西就好了。跟陌生人打交道苦手就算了,遇到猫也社恐也太那啥了……

不知道下次有没有机会再见?

也许可以去研究一下猫粮……

评论

© 龟缩 | Powered by LOFTER